|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广东 » 茂名 » 正文

填报志愿后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放弃志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138
核心提示: 呼和浩特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高金玲)《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实施办法》规定:填报志愿结束后,考生

    呼和浩特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高金玲)《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实施办法》规定:“填报志愿结束后,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放弃志愿”。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醒考生,为避免填报志愿后申请退档的情况,考生填报志愿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几种情况。

    看清收费标准

    现在高校的学费高低相差极大,尤其是一些民办高校的学费动辄好几万,2017年就有1名家庭比较困难的考生将69800元的学费看成了6980元,少看了一个“0”,学费就差了整整10倍,录取后才发现,为时已晚。

    是否顺延投档

    我区每次填报志愿投档后,如有退档考生,是否顺延投档都会在网报志愿公告中明确,有的考生在本次填报志愿时因为没有合适的志愿可以填报,就随意填报一个不能投档的高校,以为不会录取,但是后期却又通过顺延投档录取了。这种情况每年都会出现,尤其是在报考香港一些高校中容易出现。

    注意网报截止时间

    我区实行网上实时排名,动态填报志愿的模式,考生可以在时间截止之前随时修改自己的志愿,有的考生在几个志愿之间来回修改,查看排名情况,甚至在最后截止时间前几秒钟还在不断修改,结果修改到了一个自己不太满意的志愿当中,又没有时间修改到其他志愿,只能后悔莫及了。

     准备工作要做足

    每年的报考当中,都有一些考生在填报志愿之前,没有准备足够多的可供自己选择的目标高校,填报志愿时发现准备好的高校都不能填报,来不及详细了解其他高校及专业情况,只是临时依据自己的分数和实时统计信息,能报什么志愿就报什么志愿,录取之后才发现录取的高校或专业根本不适合自己就读。

1二

[编辑:李珂]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