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河北 » 衡水 » 正文

提升城市管理 呼和浩特新举措连连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136
核心提示: 呼和浩特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张文娟)呼和浩特市自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市容环境的变化有目共睹,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

    呼和浩特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张文娟)呼和浩特市自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市容环境的变化有目共睹,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但仍然有一些民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还没有得到完全解决。7月27日,呼和浩特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市民较为关心的夏季油烟烧烤扰民、车窗抛物、乱扔烟头垃圾、随地便溺、宠物便溺等行为的监管新措施进行了发布。

    市城管执法局监察一支队支队长包良介绍,对于烧烤油烟噪声的管控,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主要通过网格化巡查、各级路长日常监督来发现市民身边存在的油烟噪声污染。另外,市民如果发现身边有此类现象也可向12319热线投诉举报。依据相关规定,严格禁止在居民楼下、缺乏独立排烟系统的商铺以及临近居民住宅区域的商铺从事餐饮业,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取缔,并处以1万-10万的罚款。同时,在检查中,重点对餐饮企业的环评登记表、排烟系统第三方检测报告进行检查,要求餐饮企业定期邀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油烟设备进行专业检测评估。

    记者从发布会上还了解到,呼和浩特市环卫局针对首府便溺点进行综合整治,通过设置围档封堵、绿化种植、静态宣传栏、公益广告栏等多种形式修缮或改造,彻底消除了“尿点”卫生死角,打造了优美整洁、绿色环保的城市角落。同时,环卫部门在“尿点”死角设置了警示标识牌,并明确标注附近公共卫生间具体位置,重点区域“尿点”死角安装电子摄像装置,并利用动态感应技术,对停留不动时间超过3秒钟的行人自动进入摄像程序,通过语音,提示“请您注意文明行为”。

    “在此,我们也通过媒体呼吁广大市民,破旧沙发等废弃物杂物不乱扔,嚼过的口香糖,纸巾包起再丢,拒绝车窗抛物,开车遇到环卫工人减速慢行,垃圾定点定时投放,”呼和浩特市环卫局张晨光告诉记者。

    针对不少市民反映的当身边一些小事需要帮助解决不知该找哪个部门的情况,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主任黄枫介绍,城市管理指挥中心12319城市管理热线、12345市长热线全天24小时全年无休受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12319城市管理热线受理范围包括日常生活中市民身边的各类问题,比如说井盖丢失、路灯不亮、交通设施损坏、水电暖等,以及各类不文明行为,比如说车窗抛物、乱丢垃圾、乱倒污水、随地便溺等。12345市长热线受理范围更广,各类民生问题比如说劳保、社保、土地问题、扶助救济等。

1二

[编辑:李珂]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